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高水力负荷人工湿地处理富营养化湖水

高水力负荷人工湿地处理富营养化湖水

文件大小:0.1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高水力负荷  人工湿地  富营养化水体  除藻  
【摘要】 采用人工湿地处理星云湖富营养化水(1000m3/d),共筛选出60多种植物,并将水力负荷提高到1m3/(m2·d)。连续32个月的运行结果表明,高水力负荷人工湿地对非离子氨、叶绿素a和蓝藻的平均去除率分别达到90%以上,对TP的去除率达到68.83%,对BOD5、NH3-N、TN也有很好的去除效果,可将地表IV类水质处理为II类水质。此外,还分析了不同进水pH值、DO值、季节变化和不同运行时期对各类污染物的去除规律。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人工湿地处理星云湖富营养化水(1000m3/d),共筛选出60多种植物,并将水力负荷提高到1m3/(m2·d)。连续32个月的运行结果表明,高水力负荷人工湿地对非离子氨、叶绿素a和蓝藻的平均去除率分别达到90%以上,对TP的去除率达到68.83%,对BOD5、NH3-N、TN也有很好的去除效果,可将地表IV类水质处理为II类水质。此外,还分析了不同进水pH值、DO值、季节变化和不同运行时期对各类污染物的去除规律。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