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UASB+AF+接触氧化处理化纤废水

UASB+AF+接触氧化处理化纤废水

文件大小:0.2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0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UASB  接触氧化  化纤废水  工程实例  
【摘要】 介绍了 UASB+ 厌氧(AF)+ 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化纤废水工程, 并对主要构筑物的设计参数和作用进行了说明。系统运行表明, 该工艺对化纤废水有较好的去除效果, COD、 SS 和色度去除率均达到了 90%, 出水 pH 值大约在6~8 之间, 达到了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某公司是以棉短绒为原料生产棉浆粨的中性化纤企业。 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多种生产废水: 蒸煮工序形成的浓黑液, 具有有机物浓度高、 碱度大、 色度重、短纤维夹带量大的特点,这股废水是该公司棉浆粨生产的主要污染来源; 洗料工序产生的洗料废水, 含有较高浓度的 COD 及悬浮物; 粗选、 漂白、 打浆成型等一系列后处理工序形成的中段废水仅具有微弱酸度和少量悬浮物, 其中也夹带一定量的短纤维。 以上废水直接排放将严重污染生态环境。根据《水污染防治法》及国家有关环保法规和省、 市环保主管部门的要求,该公司在原有处理设施的基础上对其产生的生产废水进行处理。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