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山东日照木浆有限责任公司废水处理厂

山东日照木浆有限责任公司废水处理厂

文件大小:0.03MB 格式:jpg 发布时间:2008-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山东日照木浆有限责任公司  废水处理厂  工程案例  
【摘要】 PURAC公司承接的山东日照木浆有限责任公司废水处理工程已于2001年正常运行。处理能力为40,000m3/d。PURAC负责此项目的工艺设计和概念设计,并提供所有国产、进口设备的供货、安装指导、操作培训和工程调试。
【部分正文预览】

 PURAC公司承接的山东日照木浆有限责任公司废水处理工程已于2001年正常运行。处理能力为40,000m3/d。

        PURAC负责此项目的工艺设计和概念设计,并提供所有国产、进口设备的供货、安装指导、操作培训和工程调试。

        山东日照废水处理厂的废水全部来源于制浆厂,技术数据如下:

        进水水质及水量

        水量 40,000m3/d
        CODcr 32,300kg/d
        BOD5 13,600kg/d
        SS 7,200kg/d
        PH 6-9
        温度 55℃

        出水水质
        CODcr ≤11,400kg/d
        BOD5 ≤2,000kg/d
        SS ≤1,100kg/d

 

        废水处理工艺简介
 
        由自动格栅去除较大颗粒悬浮物的废水,由进水泵井泵送至初沉池,去除粗污泥和纤维。出水温度如果高于37℃由中间泵井泵送至冷却塔冷却,然后进入生物处理部分去除有机物。如果初沉池出水温度低于37℃则直接进入生物处理部分。生物处理部分由选择器和曝气池组成。曝气池的出水被均匀的分配到两个二沉池进行泥水分离,处理后的水经提升后排放。初沉池和二沉池的污泥一并由带式脱水机脱水处理后外运处置。

        初沉池表面积 1,660m2
        初沉池直径 46m
        冷却塔能力 8.7MW
        选择器体积 914m3
        选择器直径 12.9m
        曝气池体积 10,930m3
        曝气池直径 44.6m
        二沉池表面积 2 × 1,385m2
        二沉池直径 2 × 42.4m
        污泥脱水能力 0.75t/h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