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石家庄神威药业有限公司——制药废水治理工程

石家庄神威药业有限公司——制药废水治理工程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1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石家庄神威药业有限公司  制药废水  治理工程  
【摘要】 中药材提取过程中的工艺废水,根据对中药废水的实际工程经验,制药废水具有较好的可生化性,宜采用生物处理方法进行处理,以往采用较多的方法是好氧生物处理法。但由于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多种抑制残留药效单位和天然蛋白质,这些成份直接影响好氧生物处理技术的净化效果,因此在综合考虑基建投资、运行管理费用、出水水质要求、占地面积大小和操作管理难易等多种因素的基础上,采用“HUSB-CAAS系统组合技术”。
【部分正文预览】

中药材提取过程中的工艺废水,根据对中药废水的实际工程经验,制药废水具有较好的可生化性,宜采用生物处理方法进行处理,以往采用较多的方法是好氧生物处理法。但由于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多种抑制残留药效单位和天然蛋白质,这些成份直接影响好氧生物处理技术的净化效果,因此在综合考虑基建投资、运行管理费用、出水水质要求、占地面积大小和操作管理难易等多种因素的基础上,采用“HUSB-CAAS系统组合技术”。

 
 

工程实例:
   
        石家庄神威药业有限公司
       
        污水类型:制药污水
       
        处理工艺:“厌氧HUSB+好氧”
       
        进水水质:Q= 1,500 m3/d
                            CODCr= 1,200~1,500 mg/L
                            BOD5= 500~700 mg/L
                            pH= 5~9
       
        出水水质:GB 8978-1996中的一级标准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