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大咖云集 第十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大会顺利召开!

大咖云集 第十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更多

   以“攻坚水污染防治,加快水生态修复”为主题,第十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于今日上午在“东方水城苏州”拉开帷幕!

blob.png

 
  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国际水协中国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际水协(IWA)的大力支持。
 
 
blob.png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余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余刚主持。国家部委、江苏省和苏州市相关领导以及主办单位领导为大会致辞,多位院士和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专家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表学术报告。
 
blob.png
苏州市委副书记 朱民
 
  作为东道主,朱民副书记首先对与会嘉宾代表来到苏州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苏州城市发展概况。朱民表示,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给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为统领,按照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精准治水,全民治水思路,正在奋力书写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弘扬五篇文章。朱民指出,苏州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利用本次大会深入学习,更好地把各位专家智慧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案和推动工作的抓手。
 
blob.png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杨洪海
 
  杨洪海副厅长向与会嘉宾代表介绍了江苏省在市政基础设施、城乡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并指出苏州当前已全面进入从强化能力建设到高质量全面提质增效新阶段,不论是城市物理治理、管网修复,还是治排点整治等各项工作都走到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杨洪海表示,在苏州搭建起“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这么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blob.png
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 仇保兴
 
  仇保兴理事长在开幕式上为大会致辞并作了主题报告。在致辞中,仇保兴和与会嘉宾代表回顾了我国三个重要阶段的城镇水务发展历史。同时他表示,苏州水生态治理,水安全的保障已走在全国前列,苏州不仅因水而美,未来也一定会因水而兴。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