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山东省正式印发《山东省城乡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2013-2015年)》

山东省正式印发《山东省城乡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2013-2015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发布时间:2013-10-11 浏览次数: 更多

        山东省正式印发《山东省城乡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2013-2015年)》,拟三年内新建污水处理项目89个、再生水利用项目101个,并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101座。业内认为首创股份(600008.SH)、创业环保(600874.SH)等将再获发展机遇。
        山东省9日正式印发《山东省城乡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2013-2015年)》(下称《规划》),对未来三年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出整体布局,在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改造、管网工程建设、污泥处置工程、再生利用工程等领域进行具体安排,并提出设市城市和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山东省7月份召开的全省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会议指出,未来两年,该省将筹集680亿元资金用于建设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
        一位环保行业研究员周四向大智慧通讯社介绍,继北京之后,山东省制定2013-2015年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将进一步刺激省内水务市场发展。目前已在山东省拥有多个运行项目的首创股份、创业环保、中国光大国际(00257.HK)、北控水务集团(00371.HK)等均有机会再拓宽市场规模。
        该研究员介绍,“十二五”过半,中国的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设施整体按照规划稳步推进,但各省市情况依然具有较大差异,在污泥处理处置、再生水利用领域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制定更为明确、具体的工作规划是推动相关目标达成的重要手段。
      《规划》在建设资金筹集方面明确提出,“积极吸引社会化、市场化资金。继续鼓励投资商以合资合作、BOT、TOT等方式建设、经营城乡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上述研究员介绍,首创股份、创业环保、中国光大国际、北控水务集团等公司资金实力雄厚,BOT、TOT等项目运营经验丰富,在资金筹集方面拥有较大优势。
山东省住建厅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省建成的225座污水处理厂中,近50%的项目采用了合资合作、BOT、TOT等方式投资建设和运营。




污水处理相关新闻信息
再生水利用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